先天性心臟病的主治醫師-妳這顆心臟我一看到便可以馬上認出來
對於小時候回診的印象,是看到很多白袍大掛在各房間穿梭並搭配急促的腳步聲,穿插著小孩哭聲或是交辦事項的聲音。
爺爺級的主治,我記得他不多話,大家對他都畢恭畢敬的,掃超音波很久以及對於沒什麼長肉的我,每回掃超音波總覺得被探頭壓得不舒服,看診花掉半天是例行公事;還曾經讓我從早上十點等到晚上九點,那時已經是大小孩,給其他醫師看完診,被爺爺主治看到,被留下掃超音波,於是等著等著就等到了晚上,就為了讓爺爺主治看一看我這顆不完美的心臟。
幾年前,又開始固定給爺爺主治看看近況,畢竟醫療日漸進步也熟悉病況,不曾想做檢查的第一句話,竟然是告訴我,我這顆心臟他只要看到便可以認出是我,不是很確定到底是心臟長得太醜以至於一眼可認出,還是單純只是說說,但我想應該是特徵明顯才有辦法化成灰都被認出來吧!

每一場的相遇都是有意義的
看著爺爺級主治,不變的容貌,但卻開始長滿白髮,而我也從那個發紺的小女孩,變成現在雖然還是會發紺,但個頭卻比爺爺主治高很多的小姐。
時間的腳步從來都不曾停止,我們都在往前邁進,爺爺主治照顧的是我的心臟,也是我的成長,雖然現在,我已經把照顧心臟的重責大任交給其他更年輕專業的醫師,但不變的是,爺爺主治的關心和問候。



